江淮秋

何因北归去 淮上对秋山
幸识,是个鸽子精

你是阳关道,我是独木桥

(私心打了cp tag)

不是什么文章,是个简单的纪念文。

最近开始重温起《报告老板》了,以前看的时候还没懂,先一看——woc,简直是腐女的天堂。

然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“万合天宜是拍MV的”

本来一路搞笑不断,但是看到贺岁片(《报告老板之豪言壮旅》)第五集的时候,我一下没忍住,泪崩了。

(以下含剧透,没看过这一集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)

三个男孩子一起长大,就因为小时候的一句

“以后,我要成为老大!”

“我觉得当警察也不错。”

就注定了,一个走阳关道,一个走独木桥。

我当年第一次看到这里,内心是“哇,这是什么神仙友情!”现在再看,明摆是刀子预告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权利的负重,最终使他们出现了隔阂。

小白(白客)要抓小爱(浩哥)的时候,真的隔着屏幕我都感受到了他的艰难。他只是想让小爱收敛一点,却从此让他与小爱兵分两路。

这一定是小白的心病。

不然为什么小爱一打电话他就接?不然为什么他接到小爱的邀请时毫不犹豫答应了——甚至连原因都没问。不然为什么他上天台时满脸的期待?

阳光真好,他眺望远方,脸上满是开心与期待。

他还特地带了两瓶啤酒啊……

我甚至想说一句:“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少年,你怎么敢?!”

(私心:如果在爱客角度的话更虐,因为当小白笑容凝固的一瞬间,当他看到那些人的一瞬间,他就全懂了啊……他甚至,他甚至练手都没有还啊!一个警察要真那么傻,连一点架都不会打,那么何苦被人买了命呢?)

可能在小白心里,这是弥补吧。或者说,他还在等待小爱的出现,向他解释,哪怕子墨来向他解释也好啊!

他满心欢喜,携带一身金色的阳光,却不知道,迎接他的是无边的黑暗——死亡。

但是啊,虽然小爱还是没放过小白,最起码,他没去现场不是吗?最起码,他还给小白留了一丝念想不是吗?那可能是他最后的一份温柔吧。

看到那个小弟说了一句:“甭上去了啊,死啦!”

我真的泪崩了,我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,隔着屏幕,我说不说能体会到,但我能想象出那种绝望感。子墨的,小白,甚至带有一丝小爱的……

再回头看看那两瓶被踩在脚下的啤酒——被践踏的心意。

真的写不下去了……

小白和小爱就想两条相交线,越靠越近,然后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,接着越来越远……

但是啊,最起码,最起码,他们都出现在过彼此的生命里不是吗?

你是阳关道,我是独木桥。

有一天阳光晒向了独木桥,

但是依旧还是那个独木桥——永远不会和阳关道有交集的独木桥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江淮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